数码眼儿

本小站于公元2012年8元22日成立。小站路线:展示分享硬件测试文章和游戏资讯,让玩家与小白可以找到想要的一手数码产品情报,欢迎大家踊跃分享与积极讨论哦!

《好好先生》-萧煌奇 
他是一名视障歌手。有人曾问他,你介不介意别人叫你盲人歌手?他说不介意。他的坦然让我想到了十多年前的另一位台湾歌手曹松章,他们都是用歌声改写了自己的人生。萧煌奇出生后不久就因患白内障而失明,4岁做手术恢复为弱视,15岁因用眼过度而再度失明。就在这一年,他参加了三项比赛,获得了两项冠军,一项亚军。其中两项是视障人士柔道比赛,一项是第8届残障人金鼎奖歌唱比赛(冠军)。其实萧煌奇并非新人,他在1995年读高三时就组建了一支名为全方位的乐团,这是由两名全盲、两名弱视、一名明眼人组成的乐团。全台湾共有10支视障乐团,他们是2200万台湾人的五十万分之一。8年中,全方位乐团走遍了全台湾大小社区,包括盲童学校和监狱。在这些阳光最吝啬的角落,全方位带来了一片明媚的希望。1999年,萧煌奇终于获得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项大奖: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奖。

评论